西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宁户籍身份 > 西宁居住证 > 西宁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
西宁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
2023-12-14 17:13【我要纠错】

【导语】:西宁居住证实行先登记后办理,那么西宁居住证怎么办理呢,需要什么材料才能办理,请看正文。

  西宁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

  答:西宁居住证办理需要以下证件

  一、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二、符合下列规定之一的证明材料:

  1、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者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

  2、房屋租赁合同购房合同、房屋产权证,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科研机构出具的住宿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材料;

  3、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科研机构出具的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

  拓展阅读

  西宁居住证办理条件:

  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居住,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直接办理居住证。

  1、在本地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6个月(社会保险包括在本地参加的社会养老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

  2、符合《青海省引进人才智力实施办法》、《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qian人计划”》的引进人才;

  3、各级行政、事业、国企单位人员调动到本行政区域内工作(含援青干部);

  4、正在本地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

  5、居所为属于本人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推荐阅读

  2023最新西宁居住证办理指南


2024西宁春节活动⬇
西宁春节专题|电影|展览
年货大集|红包|音乐会
2024西宁春节民俗活动
灯会|庙会
烟花|社火
西宁春节免费旅游攻略
西野|博物馆|金银滩|一日游
高速|路况|机场大巴|亲子游




关注西宁本地宝,回复“居住证”可获取西宁居住证办理指南、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信息变更等攻略

西宁

手机访问 西宁本地宝首页

  • 西宁居住证可以办理护照吗

    在西宁工作的外地人,可以凭借居住证前往办理居住证吗,是否需要跑回户籍地进行办理。正文有答案。

  • 西宁居住证有效期是多久

    西宁居住证办理是有有效期的,有效期满之前需要前往签注,否则即失效,具体有效期是多少请看正文。

  • 西宁居住证办理咨询电话是多少

    西宁居住证办理时间较长,政策较为复杂,想咨询办证机关,那么咨询电话是多少,小编放在正文了。

  • 2023最新西宁居住证办理指南

    西宁居住证如何办理,西宁居住证办理时间较长,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准备,具体办理请看正文。

  • 西宁城北居住证办理流程

    西宁城北区居住证用处多多,那么如何办理居住证,办理时间比较长,有需求的可以提前看看准备起来。

  • 西宁居住证在哪办理

    西宁居住证办理时间较长,许多人会提前做准备,那么西宁居住证在哪办理呢,小编整理在正文了。

  • 西宁居住证办理要多久

    西宁居住证办理时间较长,实行先登记后办理制度,且需要连续居住半年以上,否则不予办理,具体规定请看正文。

  • 西宁居住证享受便利政策最新消息

    西宁居住证办理,小编特地整理了在西宁居住证办理的注意问题。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居住证办理时限

    西宁居住证办理,小编特地整理了在西宁居住证办理的注意问题。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居住证补办地点及收费问题

    西宁居住证办理,小编特地整理了在西宁居住证补办的注意问题。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居住证申领条件相关名词解释

    西宁居住证办理,小编特地整理了在西宁居住证办理的注意问题。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到的基本公共服务

    西宁居住证办理,小编特地整理了在西宁居住证办理的注意问题。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