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宁土地房产 > 西宁公租房 > 西宁异地就医备案指南
西宁异地就医备案指南
2023-12-14 18:21【我要纠错】

【导语】:西宁参保,异地就医如何备案,备案步骤是怎么样的,小编整理了官方资料,放在正文,都来看看吧。

  西宁异地就医备案指南

  具体适用于哪些人群呢?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长期在参保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外工作、居住、生活的人员;

  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包括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因工作、旅游等原因异地急诊抢救人员以及其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

  如何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呢?

  扫描下方葵花码,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来帮你!

wps1.png

  第一步:扫码进入小程序,点击【开始备案

  点击【开始备案】进入“异地备案”页面,参保人可以在该页面查询统筹区开通情况、定点医药机构(住院、门诊、门诊特慢病)开通情况等。

wps2.png

  第二步: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选择备案类型

  参保人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保地、就医地、参保险种、备案类型。

wps3.jpg

  第三步:阅读备案告知书,提交备案材料

  核对备案信息,选择申请备案开始时间,填写联系人信息,根据备案人员的不同类别,上传相应的备案证明材料,例如居民身份证、转诊转院证明材料、居住证、工作合同等。

wps4.jpg

  第四步:查看备案进度

  回到首页,点击【进度查询】可以一键查询备案状态。

wps5.png

  备案成功后,就可选定点,持证就医

  补充阅读:

  异地急诊人员视同已备案,无需额外提交备案材料。

  异地就医备案允许补办。参保人员跨省出院结算前补办异地就医备案的,就医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应为参保人员办理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出院自费结算后按规定补办备案手续的,可以按参保地规定申请医保手工报销。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登记备案后,备案长期有效;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有效期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推荐阅读

  青海办理异地就医后影响在本地就医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宁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异地就医】可获西宁异地就医备案入口、流程、咨询电话、报销比例、报销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西宁本地宝首页

  • 西宁港澳通行证异地签注

  • 西宁港澳通行证签注异地办理指南

  • 西宁机动车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指南

  • 未能实时结算的异地就医费用如何进行手工报销

    异地就医本应该是直接报销,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无法报销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手工报销,具体如何报销请看正文。

  • 异地就医备案后报销政策怎么计算

    许多人在异地就医备案后前往异地就医,那么在异地就医报销政策怎么计算,具体信息小编整理好了,请看正文。

  • 西宁异地就医备案需要什么材料

    有许多人可能临时外出就医,但是在西宁缴纳了医疗保险,那么异地就医备案办理过程中需要什么材料呢,请见正文。

  • 西宁跨省异地就医怎么登记备案?

    西宁医保,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医保相关的事项。 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什么是跨省异地就医?

    西宁医保,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医保相关的事项。 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外地就医人员要先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完成后异地就医人员应该遵循就近就医的原则,进行定点医疗。

  • 西宁异地购房需要什么材料

    西宁住房公积金,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西宁异地购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西宁住房公积金,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青海如何查询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

    青海医保,小编特地整理了青海医保的相关事项。 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