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宁生活办事 > 西宁狗证 > 西宁没有登记擅自养狗会被罚吗?
西宁没有登记擅自养狗会被罚吗?
2023-10-24 15:05【我要纠错】

【导语】:《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年3月1日起开始实行,明确了西宁养犬人士需要遵循相应规定,有违反情况则会被处罚。

        西宁养犬人未经登记擅自养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犬只,处以每只一千元罚款。

       西宁养狗哪些情况会被处罚?

  根据《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人士有以下违反规定的情况会收到相应处罚。

  1、违反条例规定,养犬人未经登记擅自养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犬只,处以每只一千元罚款。

  2、违反条例规定,个人饲养犬只超过限养数量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超养犬只,每超养一只并处以一千元罚款。

  3、违反条例规定,个人饲养烈性犬只、大型犬只的,由公安机关处以每只一千元罚款,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犬只。

  4、违反条例规定,个人携带烈性犬只、大型犬只进入城市市区和县人民政府所在城镇内的,由公安机关处以每只一千元罚款,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没收犬只。

  5、违反条例规定,养犬人未按期办理延续登记、补证、注销手续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理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并处以二百元罚款。

  6、违反条例规定,养犬人虐待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没收犬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对养犬人终生不予办理养犬登记。

  7、违反条例规定,遗弃犬只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养犬人领回犬只或者将犬只送到犬只收容所;拒不领回犬只或者拒不将犬只送到犬只收容所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养犬人终生不予办理养犬登记。

  8、违反条例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出户未携带犬证、未为犬只佩戴犬牌、未用犬绳牵领犬只或者未采取装入犬袋、犬笼等安全措施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以二百元罚款。

  9、违反条例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进入的单位和场所,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没收犬只。

  10、禁止进入的单位和场所的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未履行劝阻责任,致使养犬人携带犬只进入单位和场所;或者养犬人拒不携带犬只离开,经营单位或者管理单位未向公安机关举报的,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推荐阅读:2023西宁狗证怎么办理

                  2023西宁狗证办理条件有哪些

                  2023西宁狗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2024西宁春节活动⬇
西宁春节专题|电影|展览
年货大集|红包|音乐会
2024西宁春节民俗活动
灯会|庙会
烟花|社火
西宁春节免费旅游攻略
西野|博物馆|金银滩|一日游
高速|路况|机场大巴|亲子游




手机访问 西宁本地宝首页

  • 最新西宁狗证办理地点

    西宁市养狗数量逐渐增多,那么给狗狗办理狗证也提上日程,在哪里给狗办理狗证,具体请看正文。

  • 最新西宁禁养犬名单

    西宁有许多禁养品种,也是不能办理狗证的,那么哪些犬类不能饲养,具体请看正文介绍。

  • 西宁市狗证办理指南(时间+地点)

    西宁办理狗证的人越来越多,小编整理了如何办理狗证,从所需材料到办理流程全过程的指南,具体请看正文。

  • 西宁最新狗证办理费用

    西宁市狗证办理较为简单,那么办狗证是否需要费用,小编咨询了官方,得到答案放在正文了。

  • 青海西宁禁养犬种

    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以下五类三十九种烈性犬(城中村内独门独院居民家中看家护院的犬、军警犬、各类护卫犬和残疾人使用的导盲犬、扶助犬除外)。

  • 西宁边牧可以办狗证么吗

    重点管理区内(城市建城区)原则上应饲养成年体高60厘米以下(包括60厘米)的小型玩赏犬,不得饲养成年体高超过60厘米的犬只。

  • 2023西宁市禁养犬种名录

    重点管理区内(城市建城区)原则上应饲养成年体高60厘米以下(包括60厘米)的小型玩赏犬,不得饲养成年体高超过60厘米的犬只。

  • 西宁可以养杜宾吗

    重点管理区内(城市建城区)原则上应饲养成年体高60厘米以下(包括60厘米)的小型玩赏犬,不得饲养成年体高超过60厘米的犬只。

  • 西宁养犬最新政策

    西宁市2023年最新的养犬条例主要如正文部分所示,请有需要的的人员注意查看,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 青海西宁狗证办理条件

    2023西宁市狗证办理的条件主要如正文部分所示,请有需要的人员注意查看,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 西宁遛狗不牵绳怎么罚?

    《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年3月1日起开始实行,明确了西宁养犬人士需要遵循相应规定,有违反情况则会被处罚。

  • 西宁禁养犬带到市区会被罚多少钱

    《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年3月1日起开始实行,明确了西宁养犬人士需要遵循相应规定,有违反情况则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