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宁医疗健康 >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线上问诊服务项目有哪些?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线上问诊服务项目有哪些?
2022-12-23 08:56【我要纠错】

【导语】:服务项目包括药物咨询、用药评估、药品安全性监测、药物重整和用药教育、药物治疗管理、药学科普等。

  服务项目:

  1.药物咨询

  所有与药物相关的问题,皆可问!

  2.个体化用药评估

  对不同患者人群,例如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肝肾功能不全患者,综合评估个人疾病及用药风险。对实验室检查单、血药浓度、基因检测结果解读,给出个体化用药建议和指导。

  3.安全性监测

  对怀疑是由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进行判断,并给予相应的处理指导。监测药品不良反应,分析严重程度,指导患者调整药物的使用,在保证治疗作用的同时,降低用药风险。

  4.药物重整和用药教育

  针对一种或多种慢性疾病,或接受多系统、多专科同时治疗的患者,如肿瘤、慢性肾脏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痛风等,由于此类患者可能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包括对症治疗药物、中草药以及其他保健品),药师会对其所有正在使用的药物进行重新汇总和整理,避免重复用药,评估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纠正可能存在的用药问题,指导患者合理用药。

  5.药物治疗计划管理

  制定个体化药物治疗管理计划,包括用药疗程、疗效评估、用药随访等,在用药期间,针对患者的饮食、运动等方面给予合理建议,确保药物治疗的合理、有效。

  6.药学科普

  普及药物相关知识,提高患者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保障药物治疗的依从性和有效性。

  在患者进行线上药物咨询时,对于涉及到专科的用药问题,可转交给相应的专科临床药师以作解答。我院于2020年开设药学门诊,截止目前有8个专业的专科临床药师,专业领域涵盖抗感染、肿瘤科、呼吸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病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可为各类患者提供专业和精准的药学服务,保障药物治疗过程的和安全有效。

2024西宁春节活动⬇
西宁春节专题|电影|展览
年货大集|红包|音乐会
2024西宁春节民俗活动
灯会|庙会
烟花|社火
西宁春节免费旅游攻略
西野|博物馆|金银滩|一日游
高速|路况|机场大巴|亲子游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西宁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线上问诊】获取西宁线上问诊入口、问诊指南/流程、线上问诊医院入口、挂号指南等!

手机访问 西宁本地宝首页

  • 西宁城北公安线上身份证补领指南

    线下补领身份证较为麻烦,那么是否可以线上办理,城北公安推出了线上办理系统,具体请看正文。

  • 西宁公租房线上申请流程

    西宁公租房日前可以线上申请,那么线上怎么申请公租房呢,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请看正文。

  • 西宁用户水费线上缴费流程

    西宁用户怎么线上缴纳水费呢,通过西宁供水8112112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具体怎么操作,请看正文。

  • 西宁供水业务可以线上办理吗

    西宁供水业务是否能够线上办理,怎么办理,这些问题大家都是非常关心的,因此小编整理了信息提供给大家,请看正文。

  • 西宁供水业务线上办理流程

    西宁供水业务可以线上办理吗,毕竟跑一趟不容易,小编给大家带来供水业务线上办理方法。

  • 西宁线上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西宁市公租房线上申请运行系统已经于8月正式上线,广大群众可以自行进行办理线上业务,具体申请入口及操作指南请参见全文。

  • 2023西宁公租房线上申请入口

    西宁市公租房线上申请运行系统已经于8月正式上线,广大群众可以自行进行办理线上业务,具体申请入口及操作指南请参见全文。

  • 西宁失业登记线上在哪办理地点

    西宁市失业登记办理有线下和线上两种办理方式,具体的线上办理的地址请参见正文部分。

  • 青海城乡居民医保微信上怎么缴费?(附图解流程)

    青海医保,小编特地整理了青海医保缴费的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青海城乡居民医保支付宝网上缴费操作流程(附图)

    青海医保,小编特地整理了青海医保缴费的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2023西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线上怎么申请?(附申请流程)

    西宁社保,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社会保险补贴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

  • 2023青海退休手续可以线上办理吗?

    西宁社保,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宁退休手续相关事项。大家收藏好哦!万一哪天真用上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