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西宁户籍身份 > 西宁其他户口办事 > 西宁市区最新落户政策
西宁市区最新落户政策
2023-02-23 10:30【我要纠错】

【导语】: 今年,西宁市对市区户口落户的政策再次修改,适度对落户政策放宽。下面是我给大家整理的资料。

  西宁市适度放宽市区落户的新政策

  1、放宽有房落户政策。

  凡购买6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房,可凭房产证、购房发票等有效证明(尚未拿到房产证的,凭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均可申办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户口。本省户籍人口拥有55平方米及以上二手房的,可凭房产证、购房发票等有效证明,申办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户口;外省户籍人口拥有55平方米及以上二手房的,可凭房产证、购房发票、工商营业执照或本市劳动管理部门认可的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保部门出具的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2年以上证明,申办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户口。

  2、放宽大学生落户政策。

  省内生源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允许本人在合法固定住所、单位集体户、直系亲属或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落户;省外生源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在西宁就业或有稳定生活来源的,可在单位集体户口或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落户。

  3、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政策。

  国家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人员,以及青海省急需的高级技术工人、技师或其他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的人员,可在单位集体户口或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落户;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准许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落户。

  4、放宽投资兴业落户政策。

  个体私营业主在本市当年纳税5千元或3年累计纳税1万元以上,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凭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准许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落户。

  5、对失去耕地的“城中村”和“城郊村”的农业人口,按照自愿原则,就地转为城镇居民户口。

2024西宁春节活动⬇
西宁春节专题|电影|展览
年货大集|红包|音乐会
2024西宁春节民俗活动
灯会|庙会
烟花|社火
西宁春节免费旅游攻略
西野|博物馆|金银滩|一日游
高速|路况|机场大巴|亲子游




手机访问 西宁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西宁 户口 落户政策  
  • 西宁户口的选调生怎么申请公租房

    2023年西宁公租房选调生申请的条件以及申请的资料如正文部分所示,请有需要的人注意查看。

  • 青海大通县户口所在地去什么地方领结婚证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30。

  • 西宁户口迁入政策注意问题

    西宁为加快推动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人口有序流动,制定有利政策帮助户口转移可能遇到问题。

  • 西宁户口迁入政策放宽要求

    西宁为加快推动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人口有序流动,制定有利政策帮助户口转移。

  • 西宁户口迁入政策最新消息

    西宁为加快推动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城乡人口有序流动,制定有利政策帮助户口转移。

  • 西宁城中区新生儿落户指南

    新生儿出生后会困扰很多父母的就是落户问题,该怎么落户、需要什么材料以及什么时间去办理等等,若有有类似疑问的父母可以参考全文指南。

  • 家属随军(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

    家属随军(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条件?家属随军(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满足什么条件?

  • 离婚回原籍(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

    离婚回原籍(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条件?离婚回原籍(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条件是什么?

  • 投靠亲属(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

    投靠亲属(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条件?投靠亲属(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条件是什么?

  • 有合法房产(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

    有合法房产(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条件?有合法房产(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条件是什么?

  • 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

    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条件是什么?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条件?

  • 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材料

    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材料有什么?高层次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携带18周岁以下子女)的落户要什么材料?